任睇No.1
  • 26º
  • 76%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唐狗越野籮 挑戰十六公里賽

  剛於3月完成的香港十二峰越野賽,因應疫情今年以線上形式舉行,由參賽者自行挑選比賽日期及記錄時間。在今年的十六公里賽事中,出現了一位可愛唐狗選手Lolly「越野籮」,與主人阿峰以約三小時成功跑越香港六座高峰!
  Lolly是阿峰及阿雪於兩年前領養的唐狗,最近牠有個新花名「越野籮」,究竟Lolly當初怎麼由普通唐狗走上「越野籮」之路?原來阿峰本身是馬拉松跑手,在領養Lolly後,便經常帶牠往狗公園玩,Lolly身形修長,跑起來速度快,加上活潑好動,二人因此嘗試給牠做各種跑步訓練,至約一歲時,便開始帶牠行山。
  Lolly由最初連小溪都不敢跨越,到現時擁有一步連跳四級的超強跑功,阿峰及阿雪於是決定帶牠一起參與今年的香港十二峰越野賽。二人挑2月某個清涼的陰天進行賽事,這對狗狗來說也是最舒適的天氣。賽事路線總長度約十六公里,由城門水塘出發,繼而攀越針山、草山、燕岩頂、四方山、大帽山及禾塘崗,累計攀升達一千四百米,原來二人去年曾領Lolly走過相同路線,因此對今次賽事信心十足。戴上號碼布、檢測過裝備後,阿峰及Lolly由城門水塘出發,如箭般往針山跑去,阿雪因擔心體力不支,選了另一條較容易的十一公里路線,再於終點會合他們。
  最終阿峰及Lolly以約三小時的成績跑畢全程,阿峰形容過程很順利,因攀山對Lolly來說非難事,「Lolly的臀部很有力,彈跳數下便能攀上,反而人類會覺得更辛苦!」阿峰笑說,若非等他,Lolly成績應該會更好。比賽期間只有一件事讓峰擔心了一會,便是Lolly愛逗牛玩這個習慣,比賽時Lolly便兩次因逗牛而擅自跑開,有次更回頭跑了一段頗長的路,幸而峰也有召回牠的「絕招」,便是大叫:「Lolly拜拜!」,牠便會自動自覺跑回來,萬試萬靈。
文:Rachel 圖:何健勇、受訪者提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