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LEGO達人 還原動物大遷徙

拼砌LEGO積木絕非小兒科,且看大中華區首位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Andy),最近和商場合作舉辦《V Walk東非遊學園》活動,以超過八十萬粒LEGO拼砌出「東非大草原」,造成積木化的動物大遷徙場面。
  走進深水埗V Walk地下中庭,眼前是「東非大草原」場景,身高三米半的長頸鹿積木極為吸睛,加上造型逼真的大象,在現場欣賞時已感受到製作的認真。Andy擅長以LEGO展現本土文化藝術,亦曾為香港及內地的樂高授權專賣店製作多個特色場景模型和馬賽克作品。自成為樂高專業認證大師後,他帶領團隊Legend Creative參與多項大型展覽,2017年底便運用超過二百五十萬LEGO顆粒,打造一艘超過八米長的大型立體模型船,刷新了健力士世界紀錄!
  是次商場策展活動《東非遊學園》,對他來說應是駕輕就熟吧!Andy卻說製作過程異常艱辛,團隊用了差不多一年時間構思,另外花了近兩個月時間完成拼砌。「我們初步構思了很多動物圖案,最後以造型、顏色為揀選標準,挑選了當中六款動物進行製作,包括長頸鹿、肯亞國鳥紫胸佛法僧、花湖上的火烈鳥、岩石上的萬獸之王獅子、麵包樹下的斑馬及為食的大象。」Andy提到每隻動物都要計算平衡支撐問題,其中最難製作是長頸鹿,「長頸鹿身高三米半,我們要分成兩部份拼砌才能進入商場,而長頸鹿的腳較為幼長,團隊需要通過力學計算四隻腳如何支撐身體,絕對是向難度挑戰!」
  展覽其中一大焦點是東非肯亞動物大遷徙巨型互動場景,Andy指為了令效果更好,需要配合不同燈光,展現動物大遷徙的不同景象,包括乘坐探險車及熱氣球、觀賞過百隻草原動物及肯亞著名酒店等,高度還原東非大草原日與夜的真實場景,現場更特設聲音與文字導航,可以讓大眾更了解東非動物大遷徙的情況。
文︰Angel 圖︰蔡建新
《V Walk東非遊學園》
日期:即日至6月27日(日)
地點:深水埗深旺道28號V Walk二樓及地下中庭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