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膽小唐狗 蛻變「越野籮」

  唐狗Lolly早前以3小時完成挑戰香港十二峰十六公里越野賽,成為狗界網紅「越野籮」,牠與主人阿峰及阿雪,走遍香港大小山峰,然而眼前這位跑山好手,曾經連一條小溪也不敢跨越,其蛻變過程,很值得有意領愛寵郊遊的主人借鏡。
  阿峰及阿雪於Lolly約半歲時將牠領養回家,而人狗首次行山,則是在Lolly約一歲時,他們選擇了較輕鬆的屯門虎地郊遊徑。回想那次行山,阿雪稱本來一切順利,直至來到一條只約半步寬的小溪前,Lolly竟停在那裏,不敢跨越,甚至欲走回頭路,本來二人只須將牠抱過河,問題即可解決,然而他們沒有這樣做,「我們想牠自已成長,可以克服這困難,所以一直引導牠過去,花了好長時間,然後牠終於跳了過去,那一刻很開心,因為我們覺得牠成長了!」阿雪就如慈母分享女兒成長過程般,興奮道來,事實證明他們此方式極奏效,因Lolly此後面對溪流都能輕鬆跨越了。
  除虎地郊遊徑外,一眾水塘路線例如河背水塘,阿峰認為同樣適合新手試行,因這些路段的路程一般不會太長,爬升度不高,另一好處是樹蔭較多,可防止人、狗曬傷及中暑。說到預防狗狗行山中暑,峰認為氣溫是極重要的因素,最好避開大熱天行山,亦要帶備足夠食水,為狗狗隨時補充水份。阿雪則建議大家出發前多做資料搜集,最緊要了解路線的爬升度及有否遮蔭位等,避免意外發生。
文:Rachel
圖:何健勇、受訪者提供
(更多內容可登入Headlife fb專頁及頭條PopNews睇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