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5%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Happy Life| BB穿幾多衣物才足夠 會否太熱太冷 三層衣着選購貼士

究竟初生BB的衣着,跟大人有沒有分別?究竟BB穿幾多衣物才叫足夠?會否太熱?會否太冷?一系列的BB衣着問題,令新手爸媽們頭痛不已。
  初生BB的衣着,要考慮的因素就是簡單方便就好!畢竟常常都要為BB換尿片,因此在選購衣物上都要做到「快拆快着」。所謂的「快拆快着」,就是以鈕扣為主,即使是有褲管都需要有「啪鈕」,這樣在換尿片時就方便得多。
  基本上,BB外出用的衣着都會分為三層,第一層就是基本的內衣,跟BB皮膚最貼近,主要為吸汗,有人會選擇紗布衫,亦有人會選擇純棉衣物。我是較推薦使用純棉的長身蝴蝶衣,原因不外乎可「快拆快着」,長身蝴蝶衣可以覆蓋雙腳,替BB包好尿片後,快快綁好或有鈕扣扣好就可以,爸媽穿得方便,BB又不易着涼。初生BB的內衣需求量很大,一不小心嘔奶或如廁弄髒了,便要更換,因此真的需要「平、靚、正」!其中UNIQLO出品的BB內衣,個人認為是不錯選擇。
  第二層就是外衣,除了靚之外,一樣要留意是「快拆快着」,另再加上小手套及襪,小手套是預防BB抓傷自己,襪則是用作保暖。
  穿上外衣後,緊記要加上最後一層,就是包被。包被非常重要,可以為BB帶來安全感。
  不論是內衣、外衣還是包被,在選購時除了注重質地,亦要留意衣物有否添加螢光劑。螢光劑可令衣物看來更加雪白,但也有可能會引致皮膚過敏(紅腫、痕癢), 而且不易被人體分解,長期積聚可能致癌。
  至於衣物的厚薄,則視乎氣溫再作調節,不要以為一味厚身、BB夠暖就好。其實BB的新陳代謝比成人快,體溫亦會較高,如BB散熱不足,可能會因此而出現紅疹。
  另外選購衣物時可留意BB出世月份,意思是如10月出生,0至6個月可多選購冬季衣物,到夏季時就挑選6至12個月適用的衣裝,而不是0至6個月的夏裝,因BB的第0至6個月已在冬季度過了。
文:羅霆鋒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