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益生菌好處多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4-19
發佈時間:00:00 2022-04-19

上回提到,在疫情之下,最重要是增強免疫力,因此,在日常生活當中,亦可通過補充劑去為身體吸收更多不同要素和營養,例如Omega-3、維他命C、D和E,以及益生菌。說到益生菌,大多數人都以為只有強健和調理身體,例如提升免疫力、紓緩便秘、肚瀉和腸胃不適的作用。其實,對於女性來說,益生菌亦扮演着另一個重要角色。

天氣炎熱,長期病患及胡亂服用抗生素令惡菌容易滋生,引起多種私密隱患,尤其是女士,因女性尿道比男性短,較易受感染問題影響。

不同年齡階段的女性都有機會遇到私密處痕、痛、異味及分泌物問題,情況嚴重者於經前經後、免疫力差時便會復發,有時候會顯得相當尷尬。孕婦亦會因荷爾蒙轉變、免疫力下降等因素而比較容易受到影響。

益生菌的其中一個作用,是能抑制壞菌黏附於私密處,有助於緩解泌尿道感染,減輕復發問題。然而因益生菌種類繁多,用上正確能對症的菌株才能有效減低復發機會,做到預防勝於治療。

鼠李糖乳桿菌LGG作為全球研究最多的益生菌,能提升免疫力和促進腸道健康大家都認識。有研究指出,還有四種獨特的菌株對於恢復女性陰道微生態健康最為關鍵,分別為卷曲乳桿菌LBV88、詹氏乳桿菌LBV116、鼠李糖乳桿菌LBV96,以及加氏乳桿菌LBV150N。此四大菌株有助平衡私密處微生物菌叢,經臨牀證實,可以恢復並維持益菌及酵母菌的平衡,優化並幫助維持健康的酸鹼值,為私密處創造理想環境,強化益菌數量及抵抗惡菌入侵,達到自然防禦,以維持女性健康。理想的私密處pH值介乎3.8至4.5之間,乳桿菌的豐富與健康的pH值可說息息相關。
文:羅霆鋒 部份圖片:星島圖片庫 ■對於女性來說,益生菌亦扮演着另一個重要角色。

■對於女性來說,益生菌亦扮演着另一個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