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保健|促進消化系統健康

Headlife
更新時間:10:25 2022-06-28
發佈時間:00:00 2022-06-28

食無定時,睡眠不足,看來是新手爸媽的生活寫照,為了照顧好BB的日常所需,為人父母即使需要犧牲自己的作息時間,亦在所不計。試想一下,安撫好BB入睡,以為終於可以享用眼前早已放涼了的晚餐,豈料沒吃到一半,BB又哭起來了,結果只好三扒兩撥將食物塞進胃裏,又是怱怱忙忙的一餐。為了BB當然沒有甚麼好計較,不過長此下去難免會影響身體健康,這亦是不爭的事實。

飲食不定時的負面影響,的確是最直接可察覺到後果,腸道及胃部都會因而有不良反應,想改善問題,單單回復正常飲食習慣是不夠的,添加日常益生菌,正好幫助消化系統保持健康。

益生菌是一種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繁殖於人體腸道及生殖系統內,能產生確切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有益作用。若體內菌群失去平衡,例如菌種間比例發生大幅變化,或者超出正常數值時,就會出現腹瀉、過敏、胃口不佳、疲倦、免疫力低下等問題。

食用含豐富益生菌的補充品,是為身體帶來正面效果的其中一種方法,而為提升純度和效力,當中有些甚至富含100億活性益生菌,即每一顆膠囊中有100億個益生菌,有助為消化系統帶來平衡,緩解偶爾的消化不良、腹瀉、脹氣和腹脹等問題。

益生菌其實只是一個概括的名稱,當中還有細分許多菌種,各自有不同功效,選購相關產品時可多加留意。常見的菌種包括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GG),是世界上研究最多的益生菌,已有超過1,000項科學研究及200項臨牀研究,普遍被認為是最安全和有效維持消化系統健康及免疫功能的菌種。

新手爸媽們謹記,在投入照顧孩子的同時,亦要多加留意自己身體狀況,適時補充所需以維持健康體魄。如身體出現嚴重不適,當然應主動求醫,由醫生對症下藥。
文:羅霆鋒 圖:星島圖片庫 ■鼠李糖乳桿菌是世界上研究最多的益生菌,安全和有效促進消化系統健康及免疫功能。

■鼠李糖乳桿菌是世界上研究最多的益生菌,安全和有效促進消化系統健康及免疫功能。

■新手爸媽在全情投入照顧孩子同時,亦要注重自身健康。

■新手爸媽在全情投入照顧孩子同時,亦要注重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