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仔經|了解天賦 開心學習

Headlife
更新時間:10:02 2022-08-02
發佈時間:10:02 2022-08-02

  香港的新手爸媽,最常聽到的其中一句話就是「要贏在起跑線」,在BB不足一歲之時,就開始為其前途而費心,甚至才只有幾個月大,已開始物色學校,哪怕BB根本連站都未站得好。
  沒錯,BB的出生就如一張白紙,家長們要為這張白紙添上甚麼色彩,絕對可有計劃地去行事。不過,家長在憂心的同時,可別忘記自己的孩子其實是擁有比自己更強的「超能力」。
  兩歲以下的BB,絕對是學到人生最多最重要事物的兩年,謹記要讓他們開心地去學習。BB學習過程是要一步步探索以及累積,需要的就是時間,作為父母要有耐心,好讓他們享受這個人生初始的階段。
  BB由零至兩歲,大約會長大一倍,而且是在迅速發展,父母不難發現,孩子變得更聰明,甚至會覺得孩子很頑皮,常要跟其鬥智鬥力。
  有人說科學家就如小孩子,意思是科學家們有着無窮無盡的好奇心。的而且確,BB對於日常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而好奇心的發展是包括嘗試及錯誤,可能是BB自己教自己,用身體去找出竅門,學會大大小小的事情與技能。父母要積極回應BB的提問,這是把握特質及學習的方法。
  可以多從BB的情感上留意其藝術天份,BB在跟父母言語不通的時期,就是利用音樂及舞蹈等去表達情感。孕媽媽亦可利用音學等途徑去為胎兒表達愛意,例如透過唱催眠曲來傳遞母愛,讓BB自然地受藝術滋養,引發其驚人的創造力。
  從BB出生起,由生活日常出發,了解他們的學習力、適應力、好奇心、藝術天賦,比起整天埋首尋找N班更加實際,學習是漫漫長路,小心因自己的過份緊張而嚇怕BB,隨時會適得其反。

孕媽媽亦可利用音學等途徑 去為胎兒表達愛意,讓BB自然 地受藝術滋養。
孕媽媽亦可利用音學等途徑 去為胎兒表達愛意,讓BB自然 地受藝術滋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