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超難洗!?】整蛋糕的面粉篩超難清潔?做齊以下步驟清潔超輕鬆!

早前面粉買到斷曬貨,就知道大家呢排都好鍾意喺屋企整甜品! 而有不少人都抱怨篩面粉的面粉篩用後超難清洗,面粉團經常都會結成一塊塞在篩的洞孔無法移除。不過其實只要知道一啲面粉篩的清潔小竅門,要清潔面粉篩都不是很難!


 

面粉篩清潔步驟 


  1. 首先確保再用面粉篩之前麵粉篩是乾爽的,以免面粉沾濕了結成一塊塞在篩的洞孔難以移除。

  2. 篩面粉前先準備一碗加了洗潔精的溫水,以確保用完面粉篩後可即刻浸入水中,讓清潔更容易。

  3. 清洗面粉篩之前應把篩倒扣,在洗手盆中拍打出剩餘的的面粉,再保持倒扣方向放進事前預備的溫水中浸泡(時間長短取決於粉團污垢的頑固度,愈頑固可浸泡更長時間)

  4. 可用牙刷或者粗糙的百潔布刷洗篩的網面,清除難以去除的粉團污垢

  5. 再用流動清水沖洗乾淨面粉篩, 沖水後可放置一塊乾毛巾在通風陰涼位置墊底,在上放置面粉篩等待完全晾乾即可!

標籤: 面粉篩 面粉 清潔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