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31º
  • 63%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風濕又發作!?】 潮濕雨季易風濕關節痛,營養師教你食這3類食物紓緩痛症!

香港的夏天多雨又潮濕悶熱,除了熱得讓一般人感到無所適從外,更甚的是讓本身有風濕關節痛的人痛症發作,倍感酸痛難耐!若想紓緩風濕關節痛,除了在日常學習如何幫家居去濕外(【去濕有法!】 雨季家居易潮濕,5個簡單天然方法助你家去濕!),另外其實也可從飲食着手,補充相應食物營養去紓緩痛症,家營營養中心吳瀟娜(Lillian)就建議以下3類食物助紓緩風濕關節痛症!


  1. 奧米加-3脂肪酸食物

奧米加-3對身體健康好處多多,除了可以降低膽固醇及血脂,原來話可以減低身體製造發炎因子,舒緩風濕關節痛


食物例子:三文魚、吞拿魚、亞麻籽油、核桃等

  1. 胡蘿蔔素食物

胡蘿蔔素除了有高度抗氧化功效,防止心血管的壞膽固醇被氧化,促進心血管健康外,原來對關節痛亦有相當紓緩功效!


食物例子:南瓜、紅蘿蔔、木瓜、黃色番薯、橙等

  1. 花青素食物

花青素有高度抗氧化功效,可抑制自由基侵害身體細胞,預防炎症!


食物例子:藍莓、士多啤梨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