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清潔攻略!】 瓷磚、洗手盆發霉不要再視而不見!一文教你把浴室清潔乾淨!

更新時間:15:20 2020-06-23
發佈時間:15:20 2020-06-23

浴室作為日日用來沖涼嘅地方,邊有可能由得啲瓷磚、洗手盆發霉、污糟邋遢都唔理!以下就詳細教大家如何清潔浴室!讓大家沖涼的時候都可以在乾淨的浴室,更享受洗澡的時光!




去除瓷磚、洗手盆霉菌


先戴上膠手套,用1:5份量稀釋漂白水抹在瓷磚及洗手盆膠邊的霉迹上,再用保鮮紙保裹,等候2小時,用牙刷擦拭隙位,另用百潔布大範圍打圈洗刷瓷磚及洗手盆表面,再過清水即可。




平時衞生習慣


洗澡後可用熱水沖洗牆壁及地板,有污迹地方宜加強沖洗,再以水刮工具刮去水漬,並開啟抽氣扇至少1小時,以保持浴室乾爽!



暢通堵塞的去水口


往去水口倒入一茶匙的小梳打粉,再倒入一杯醋,等幾分鐘後用熱水沖洗,原來堵塞的去水口便會回復暢通!




photo source: ig,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