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小心愈減愈肥!】 連詩雅推西柚減肥餐單,食水果減肥要小心這4點!

連詩雅最近以TVB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的婦科醫生角色掀起話題成功入屋之餘,另外她在小紅書拍片公開的西柚減肥餐單亦讓不少人討論。雖然像西柚等水果普遍有較低熱量,時常作為減肥人士的膳食選擇,但其實用水果減肥都有一些地方要小心,以下幾點如果犯了可能愈減愈肥!



1.以為是水果都低熱量然後不停食



雖然人們經常說食多點水果對身體有益,而水果確實大多都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及營養素,但都要小心食用,因為有不少水果糖分及熱量比較高(例如牛油果、香蕉、榴槤、荔枝、龍眼等),若果稍一不慎吃多了這些水果一樣好容易肥!



2.單食水果當正餐



若果要減肥,其實都要保持膳食營養均衡,其中人體每日所需的三大營養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都是不可缺少的。然而大部份水果都不含蛋白質,若果天天單吃水果減肥,除了會有損健康,更會很容易反彈復肥!



3.以為果汁可代替水果



現在不少人都推介一些果汁食譜,加上不少人會認為飲果汁比食原隻水果更方便,所以乾脆以果汁代替。但水果在榨成果汁過程中,會流失不少膳食纖維及維生素,變相沒有飽肚感,大大降低減肥效果。而且人們為了讓果汁變得更美味,會加添很多糖,不經意間令熱量大幅增加,導致愈飲愈肥。



4.飯後立即食水果



人們經常說飯後水果,認為食飯後立刻食個水果可以幫助消化,但其實這是一個謬誤。飯後立即食水果很容易令水果在胃中滯留,引致腹脹、打嗝、甚至腸胃不適的情況出現。所以建議最好飯前食水果,或者飯後1小時才食。

photo source:
連詩雅小紅書、canva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