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驅蚊大法】夜晚瞓覺好多蚊!?教你5種天然驅蚊法輕鬆入睡!

一到夏天就特別多蚊,特別係瞓覺嘅時候, 只要有一隻蚊不停叮你,嗰種痕癢難耐嘅情況足以令你成晚唔使瞓!雖然坊間有售蚊怕水,但畢竟由化學成份DEET製成,噴得太多都會對皮膚和身體有不良影響。所以今次特別介紹5種天然驅蚊方法,讓大家不再受到蚊叮痕癢困擾。


1.咖啡渣熏蚊

平時沖完咖啡的咖啡渣原來可以驅蚊!大家只要將咖啡渣放在陰涼處風乾,將風乾乾燥的咖啡渣放入碗內點燃,散發的煙霧可以熏蚊,驅散牠們。


2.柚子皮自製天然蚊香

將半個柚子皮按逆時針方向螺旋剪成蚊香形的闊1cm長條。然後將皮放入微波爐用中火叮乾,每次2分鐘,叮4-5次;或者放在太陽下曝曬至乾。再將柚子皮掛起在通風位置點燃,就可發揮蚊香驅蚊功效。


3.種植驅蚊植物

以下植物皆有驅蚊的氣味:

薄荷、貓薄荷、迷迭香、薰衣草、藿香、香茅、菖蒲、夜來香、天竺葵等。






4.開風扇驅蚊

原來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用來鎖定叮咬目標的重要指南,所以開風扇吹向自己可以吹散其氣體,令蚊難以透過二氧化碳尋找目標,達至驅蚊效果。另外風扇吹出來的風都會造成蚊飛行困難,減少靠近你的機會。


5.保持身體潔淨及乾爽

我們身體排出的汗液及皮膚上的細菌是吸引蚊子的一大因素,有日本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曾經實測對比有用消毒紙巾清潔和沒有用的蚊叮結果,發現有消毒的人被蚊叮的次數足足減少三分之一!所以我們應盡量保持身體清潔,或者在炎熱天氣下開冷氣減少身體出汗,避免吸引蚊叮蟲咬!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