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全日禁堂食】禁堂食下為求方便更多人在外工作食面包?食麵包時要小心這3點!

為控制疫情,今日政府最新公佈周三開始食肆全日禁堂食,人們立即想到出外工作的人點算好,如果買盒飯企喺街到食都相當唔方便,食麵包可能係一個解決方法,方便快捷就可以填肚!但如果係咁食麵包都可能對身體造成健康威脅,以下3點大家食麵包時要特別小心。

1.少食夾心麵包

有夾心或有餡的麵包如忌廉包、雞尾包、菠蘿油包等,不論甜或咸都較高油脂及糖份,而若經過精製加工營養價值更相當低!若果當中糖分太高更會將你的血糖迅速上升及下降,讓你精神及情緒變得不穩定。

2.最好選食全麥或燕麥麵包

選取麵包最好盡量選全麥或燕麥麵包這類複合型碳水化合物,因為這類麵包消化需時較長,可以延長飽足感,對血糖穩定亦有相當幫助,讓整天精神狀態保持良好,工作自然事半功倍!

3.盡量選有蔬菜的麵包

如果想營養均衡,可以選取有生菜、蕃茄、青瓜等蔬果夾心的麵包!可以吸收除麵包本身的碳水化合物以外的纖維素及維生素!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