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清潔好幫手】醋的5大天然清潔功效你知道嗎? 輕鬆殺菌、除臭、去漬!

上次介紹了小梳打粉的清潔用途,今次繼續介紹另一樣常見的天然清潔劑——醋!醋除了可以在煮食上調味外,更可在家居清潔發揮很大的功效,既便宜又天然,以下就介紹醋的5大清潔用途:


1.清潔磁磚間隙的的漬斑

有沒有發現浴室裏面的磁磚間隙,常常都會有很多黑色的霉菌或漬斑,噁心得來但又難以清潔?這時候醋就可以發揮清潔功效!只要將醋倒在磁磚間隙並等至浸透時,用牙刷刷洗輕鬆去除噁心的漬斑。


2. 去除微波爐/焗爐異味

以1:8醋及水比例稀釋醋倒入碗中,再放入微波爐或焗爐內加熱 5分鐘,其蒸氣可以去除其異味,加上抹拭更可清潔內壁的殘渣沾黏。


3.清潔砧板

砧板經常用來處理食材,使用像醋的天然清潔劑就尤其重要,不然就會將洗潔精的化學物質吃進體內。 方法相當簡單,只要用醋把清潔的抹布浸濕,再定期抹拭砧板,用水沖洗乾淨,放於陰涼通風位置風乾即可。


4. 去除金屬鏽跡

廚具主要以金屬為主, 經常會沾上水份而逐漸生鏽。這時候可用1茶匙鹽、半杯醋和麵粉混合成糊狀,塗在鏽跡位置靜置15分鐘,用溫水沖洗並用柔軟抹布擦亮即可。


5.在房間吸除煙味 

在房間放幾碗醋, 可有效吸除煙味


標籤: 清潔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