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90%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免費情緒治療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家近日的心情難免忐忑不安,亦擔心經濟何時復甦!

  精神健康基金會9月份網上調查四千名香港市民,超過三成市民承受很大精神壓力,焦慮與抑壓症狀包括:精神緊張、難以集中、失眠、疲倦、心悸、悲觀及情緒低落等,積極求診的年輕人少之又少。

  近日有年輕人經社工轉介接受治療,普遍發現情緒低落、精神不集中、學業受阻、得不到家人諒解、經濟受壓,前路茫茫。

初步擬資助一千人
  超過五十位臨 心理學家及七十位精神科專科醫生參與了《Time To Heal》(《港講訴》)計畫,支援受社會活動及新冠肺炎創傷影響的市民,若仍未接受治療,可免費接受四次精神科治療及四次心理治療,初步計畫資助一千人。求助個案絕對保密,期望情緒受困擾人士可得到專業治療(計畫熱 :90102980、電郵:timetoheal@hkcss.org.hk)。

毋須入息審查
  過往一般的精神健康資助計畫都是協助低收入家庭,為其提供專業服務,是次的《Time To Heal》計畫毋須經濟審查,不分年齡,只要有需要,經專業社工轉介,便可得到免費治療!是次計畫得到社會服務聯會、香港心理學會及熱心的精神科專科醫生支持,確保有需要市民可及早得到專業治療。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