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搣甩ByeBye肉】穿小背心 先收手臂 趕走拜拜肉 最忌練出麒麟臂

更新時間:12:45 2021-06-11
發佈時間:12:45 2021-06-11
‧智能模式       Move It Beat智能啞鈴(A091)小巧便捷,一體成形,標榜持久耐用。設有LED顯示屏顯示啞鈴重量,有多種重量規格可選擇(0.5公斤、0.75公斤及1公斤等),模塊可替換,備有自動識別功能。($190/各/A)
‧智能模式 Move It Beat智能啞鈴(A091)小巧便捷,一體成形,標榜持久耐用。設有LED顯示屏顯示啞鈴重量,有多種重量規格可選擇(0.5公斤、0.75公斤及1公斤等),模塊可替換,備有自動識別功能。($190/各/A)

最怕熱天一身汗,想穿背心散熱?女生首要任務當然是先搣甩ByeBye肉!專家教你如何正確收手臂,有效又唔驚練出麒麟臂!

 

一到炎夏就手痕」買背心,但穿上身又除下,只為有「拜拜肉」!想今夏練回結實手臂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陸國恒,「拜拜肉」部位其實是三頭肌範圍的統稱,即上臂後方的肌肉範圍,而三頭肌也是人體容易積聚脂肪的部位。

 

屬易積聚脂肪部位

「人體結構奇妙,脂肪並非均勻分布,會集中儲存在某些部位,我們稱為皮下脂肪,例如腹部、臀部、三頭肌、上背近腋窩位置,這些位的皮下脂肪容易變厚,加上地心吸力的關係,皮膚隨年月便會向下垂。另如平日少做運動,三頭肌位置的肌力不足以支撐皮膚,皮下脂肪便會下墜,形成一塊鬆弛狀態的贅肉即『拜拜肉』。」


要收復失地,最直接方法是運動,Alex表示,「有一些簡單的局部運動可結實手臂肌肉撐開皮膚,令整個三頭肌位置的皮肉不會那麼鬆,第一個方法是掌上壓,可鍛煉三頭肌肌肉,同時核心肌群、臀部和腿部肌肉亦有參與,這運動既是上肢肌肉力量的訓練,也是瘦身瘦手臂人士的入門選擇第二是舉小啞鈴,或用一個注滿一公升、七百五毫升水的水樽,用來訓練三角肌、二頭肌和三頭肌的肌肉。」



心肺運動真正減脂

大家要留意,這類局部運動並不能即時減掉皮下脂肪,只是令肌肉強大,「要做到真正的減脂,就要進行心肺運動如跑步、游泳等,運動的時間要夠長、強度要夠大,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目的。運動人士要觀察心率來幫助自己衡量運動的強度,訓練強度億愈高,心率也高,不過想要達到燃脂,必須把心率控制在燃脂區間內,才有減脂效果,也即是達到中低強度運動心率只要持之以恆,便可以減少皮下脂肪。簡言,心肺運動和操練肌肉是缺一不可,既要加速新陳代謝達燃燒脂肪目的,也要增加上肢肌肉量,才可以做到瘦手臂成。」Alex解釋。


筆者聽說過寒背、圓肩會令手臂變粗,又聽躺着按摩便能減手臂Alex解釋,寒背、圓肩是姿勢問題,可以說是視覺上看似手臂分外向下垂,實際上手臂並沒有變粗按摩則視乎情況,譬如剛減肥人士,皮膚可能出現鬆馳,通過按摩可能會緊緻皮膚,但不代表按摩使脂肪消失,沒有任何一種按摩手法可把脂肪移去想要的部位,要減手臂還是要自己下苦功。」




打造三頭肌靚線條

1. 單手握一個啞鈴或重物,提起手臂,手肘向天,另一手輔助握啞鈴或重物的手臂。
2. 穩定上臂,將手肘伸直。
3. 慢慢屈曲手肘,重物下降。重動作五至八次。


‧多功能組合         OneTwoFit可調節健身啞鈴(2KG),一對及多功能抗壓瑜伽圈套裝,選用環保材質,磨砂質感,手感舒適,耐用防滑,並可調節重量(1公斤、1.5公斤及2公斤)。($190/B)
‧多功能組合  OneTwoFit可調節健身啞鈴(2KG),一對及多功能抗壓瑜伽圈套裝,選用環保材質,磨砂質感,手感舒適,耐用防滑,並可調節重量(1公斤、1.5公斤及2公斤)。($19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