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外遊】保險公司為打疫苗後外遊人士,免費提供COVID-19醫療現金津貼

更新時間:13:00 2021-06-25
發佈時間:13:00 2021-06-25

踏入後疫情時代,打針外遊出行人士勢必增多,保險公司新推出的COVID-19免費現金津貼,為大家提供多一重保障。

 

 

疫情持續差不多兩年,國為重旅遊業蠢蠢欲動,港也將於下月推出郵輪「公海遊」、檢視啟動「航空旅遊氣泡」等一系列措施,相信不少人都已計注射疫苗後來一次「搶閘外遊」。近日亦剛有保險公司為外遊人士提供相關「免費疫苗現金津貼」,正迎合大眾需。提提大家,必須投保細節及索償方法,方可為來得不易的旅程增添保障 

 

涵蓋升學及工作假期

 

早前不少保險公司推出包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的免費津貼保障,但就未見與旅遊有關,筆者苦候多時及經常搜尋,終於發現有一家保險公司推出COVID-19旅遊保障「免費疫苗現金津貼」。

 

據了解,這項保障計畫以「贈送品」形式推出,特別為已接種疫苗的外遊人士提供免費額外旅遊保障,只要成功投保其中指定保險計,包括智在遊單次旅遊保險全年無限旅遊保險智醒海外升學保智醒工作假期保」或「智易Go」大灣區旅遊保,受保人均可享有此免費額外保障。

 

注意細節確保成功索償

 

計畫指明,成功投保人於接種疫苗後的保障期內確診新冠肺炎或於接種疫苗三十日內因注射疫苗而直接導致嚴重疾病需要住院,可按不同旅遊保險計獲發每日住院現金津貼高達五百元,最長達二十日。筆提提大家,保障期是指旅程起始前十四日至原定保單受保日之完結日或今年1031日(以保單受保日完結為準),期間保單必仍然生效。


雖然投保手續與一般購買旅遊保險無異,但大家
必須留意,申請索償時要附上充及真實的證明文件,當中包括受保人需要提供外遊所入住的公立醫院發出列明病症,以及入院日期時間的出院紙,或其他醫院由主診醫生或醫院發出的收據及醫療證明,並且提供疫苗注射記錄,以及預繳旅行團、機票、住宿或其他旅遊安排的收據,保險公司才會批核有關的津貼。


提供保障計畫的藍十字的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當地的醫生可能不會直接列寫病徵與注射疫苗有關,但我們按情況作出考慮,只要徵狀與注射打疫苗的副作用無嚴重矛盾地方,都有機會獲得賠償,本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


                                                                COVID-19旅遊保醫療津貼
























保險計



每日住院現金津貼



最⻑⽇數



每保單最高賠償限額



智在遊、全年無限旅遊保險、智醒海外升學保、智醒工作假期保



$500



20



$10,000



「智易 Go」大灣區旅遊保



$250



10



$2,500





註:COVID-19旅遊保障「免費疫苗現金津貼」及上述的「新型冠狀病毒」保障推廣期暫定至2021930日(四。藍十字密切觀察疫情發展而考慮調整有關保障推廣期。「免費疫苗現金津貼」於以下情況將不適用:




  1. 如受保人於保單投保日之前30日內,曾因懷疑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而接受政府隔離。




  2. 受保人於保單投保時已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或其徵狀及病徵已出現。




查詢:藍十字(亞太)保險/ www.bluecross.com.hk


註: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以該機構最新公布為準。




先成行公海遊


星夢郵輪」雲頂夢號推出暑假海上巡遊郵輪船票,即日626日)起可報名,出發日期730(五)1229逢星期三、五、日啟航32/每位$888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海洋光譜號香港、海上巡遊3天豪華郵輪船票,報名日期:2021730日()起,出發日期:約20219月,每位$1,051起。


註:所有12歲或以上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星夢郵輪」旅客必須於出發前最少14日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此要求並不適用於因健康理由不適合接種疫苗之旅客須提供醫生證明書。所有旅客亦須於登船前出示48小時內檢測的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鼻腔拭子6歲以下小童則可出示糞便樣本測試的陰性證明,所有旅客均須於碼頭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查詢:「星夢郵輪」/loyalty.dreamcruiseline.com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royalcaribbean2020.com


註: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以該機構最新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