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肥胖危機來襲 高肥胖率添新冠肺炎重症風險 成健康隱憂新常態

更新時間:10:01 2021-07-27
發佈時間:10:01 2021-07-27

  新冠疫情帶來了新常態生活模式,大部分人的運動量,甚至一般的活動量都大減,飲食上雖然有人改為居家自煮,但明顯可見的更多是從外食改為買外賣或選用餐飲外送服務,這年多以來,多地都有不少關於提示大眾留意控制體重的調查或研究公布。


  英國近日宣布將於2022年4月起實施新法例,凡僱用員工人數達到二百五十名的餐飲經營者,需要在菜單上標示所供應飲食的熱量,以助消費者控制及智選飲食。此舉背後原因是因調查發現,逾半數英國人過重,三分一有多的兒童於小學時期已屬肥胖一族,更為關鍵的是同時有研究顯示,過肥的新冠確診患者,其出現重症的機會率及死亡率均較高,有見及此,為盡早重整後疫情時期國民的健康指數,故必須於各方面實施新政策,包括先從餐飲業條例進行改革。

文: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