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標籤!】為關愛自閉症孩童,3部「閃閃號」電車遊走港島鬧市,提倡平等、善待及關心自閉兒童愛心訊息!

更新時間:08:37 2021-08-03
發佈時間:08:37 2021-08-03

    自閉症徵狀通常在幼童三歲前出現,他們主要在社交發展、語言溝通及行為方面有以下明顯障礙:社交方面他們常生活在自己的天地中,不善於察言觀色,不愛與人接觸;溝通上因其口語發展遲緩,故易有重複或鸚鵡式的說話;行為上因經常堅持某些行事方式,如只乘坐某一路 巴士或特定座位,以及拒絕改變日常生活習慣。


  因為以上種種,外界對自閉童有一定的標籤,為讓大眾更了解自閉症,並看到自閉兒童的美麗之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的「賽馬會喜伴同行計畫」,準備了三部「閃閃號」電車於即日(8月3日)至22日(日)在港島鬧市(北角至石塘嘴)行駛,宣揚「不一樣都一樣」的訊息,以提倡平等、善待及關心自閉兒童。 歡迎大家乘搭這部「閃閃號」電車,並在飾滿宣揚關心自閉童的「星星大使」卡通人物的車廂內部「打卡」,齊齊為自閉孩童打打氣,共建關愛共融社會!

文: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