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受捧成分中日差異】內地批准透明質酸作食品成分用途 即成熱捧原料 日本熱門口服美容成分則另有他選

更新時間:12:25 2021-09-01
發佈時間:12:25 2021-09-01
具補濕功效的透明質酸(又稱玻尿酸),自今年1月起被內地批准作為食品原料用途後,市場上各類相關產品大增,被認為是繼膠原蛋白後,美容食用品業的「明日之星」。

然而,相比醫學美容科研工業發達的日本,中日兩地市場對相關產品的熱度,出現相當的差異。截至2021年上半年的最新調查指,日本當地最熱門的口服美容原料,並非透明質酸,而是同樣具補水保濕效用的植物神經酰胺。

其實長久以來,美容成分原料經口服的功效較佳,還是外用經由皮膚吸收更為直接有效,兩者一直備受爭議,但仍無損生產商致力開拓口服美容成分產品市場的信心。

文:衞兒




photo source: IG@gracechowwwww,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