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未Out過|達文西機械臂應用 全球累計超過850萬宗手術病例

更新時間:09:00 2021-09-03
發佈時間:09:00 2021-09-03

自2000年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可了「達文西手術系統」(又俗稱「 達文西機械臂手術」),在泌尿外科的外科手術、腹腔鏡一般的外科手術、婦科腹腔鏡外科手術、一般的非心血管胸腔鏡外科手術的兒科使用,以及胸腔鏡輔助切開等程序後,這種使用微創手術方式來協助進行複雜手術的機械臂外科手術系統,至今一直備受醫學界重用,充分達到其為造福患者,把手術創傷減至最低而被創製的初衷。

據截至2020年的最新相關統計顯示,「 達文西機械臂手術」的應用,於全球累計已逾850萬宗手術病例。它乃目前全球最先進的微創手術系統之一,現已發展至第四代,其它融合高科電腦系統及靈活的機器手臂式設計,足以取代人手進行多項難度高的手術,並可以顯著減低患者於手術過程中的出血量,以及出現併發症的風險。

文:衞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