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長者免疫力較低 嚴防染上流感 誘發致命併發症

更新時間:12:00 2021-09-22
發佈時間:12:00 2021-09-22

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致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可由多種類型流感病毒引起,本港最常見的是 H1N1 H3N2 兩種甲型流感及乙型流感病毒。相信大部分人都聽過冬季及夏季流感高峰期,其實本港全年都有流感病例,但一般通常在1月至3月及7月至8月較為常見。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伴有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頭痛、肌肉疼痛及全身疲倦等症狀。



身體健康正常的患者通常2 7 天內可自瘉,然而,免疫力較低和長者一旦染上流感,可引致出現如支氣管炎、肺炎或腦病變等併發症,嚴重時更可致命。長者雖已被納入港府的流感疫苗免費注射計畫內,但仍有些老人家擔心有副作用而甚感抗拒,其實於新冠肺炎病毒威脅下,抵抗力弱人士更應接種,以防被流感及新冠病毒夾擊,引發更嚴重的併發症。


衞生署將於
929日(三) 於香港仔賽馬會診所 B 座地下低層的香港仔長者健康中心,舉辦時長約一小時的「認識流行性感冒」講座,為長者講解詳情,大家可致電2580 3554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