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減肥方法|斷食生酮定仿飯 應該點揀

除了以仿飯減肥外,斷食和生酮飲食都是常見被採用的減肥方法,上述方法與仿飯相比,哪一種效果較好?


  莫穎姍解釋:「斷食分很多種,例如:『5:2』、『16:8』,甚至有一些需要斷食更長的時間,而斷食的時間愈長,愈容易有體重反彈問題。當進食時間恢復至本身的水平,則可能比由仿飯轉回進食碳水化合物時的體重反彈幅度更大。斷食法以『16:8』,即每天只進食8個小時最容易跟從,但要有效減肥,食物的質素和分量同樣重要。」


  至於近年愈趨流行的生酮飲食法,莫穎姍認為,生酮飲食法的持久性比起仿飯更低,因為生酮飲食需要嚴格限制澱粉質攝取,身體才能製造酮體來消耗脂肪,達到減肥效果,對於長期外出進食的人士較難跟從,但研究指出生酮飲食可能對改善代謝綜合症有幫助。


  莫穎姍提醒,不同減肥方法各有優劣,市民在選擇減肥方法前,建議先諮詢註冊營養師的意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生酮飲食減肥法的持久性比起仿飯更低,亦有更大機會進入平台期。


健康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