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輕鬆養生|樹木會說話

更新時間:12:45 2021-10-03
發佈時間:12:45 2021-10-03

阿木,是陳小姐的花名,因為她鍾愛植物,故身邊朋友們給她起了這個簡單的名字。三星期前,坐在診症室的她說:「我跟地球上所有植物結下了不解之緣,從小便天天到公園去親近一花一草一木;長大後不但喜歡行山,還把賺到的錢買了一大片農地,天天往花墟去『拯救植物』,盡量不讓它們被困於一個花盆中,含怨而死⋯⋯直至最近一個月,我發現了問題,為甚麼我可以聽到一棵『森樹』跟我說話呢?」小董挺直身子,知道事情發展不簡單了,問:「它跟你聊甚麼?是男的還是女的?」阿木頓時感覺找到知音人了:「是甚麼性別我倒分不清,但它告訴我只有八歲,並且是由我孕育出來的!」

   從阿木的態度中,我發現她不但深信不疑,且感驕傲,一點也不害怕自己有此「奇遇」!更感謝上帝賜給了超能力!那一刻,小董沒有拆解這個在她身上的計時炸彈,只是連續三星期覆診時都跟阿木聊半個鐘以上,遂漸知道了她患病的背後,是一個令人惋惜而又咬牙的故事。從醫學角度去理解,人類很少機會會突然無緣無故地患上思覺失調,太多病例都跟情緒有關;然而,精神上受到壓逼導致情緒困擾,是近二十年香港常見的問題!可是,每天都在跟時間競賽的人們,誰又有空去管自己的情緒健康不健康呢?反正明天又是要返工。明天,會繼續講阿木的故事,希望讓大家知道情緒的鬱結,會出現甚麼後遺症!


 


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