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安全|家長容易忽略0至6歲幼兒玩具安全風險

更新時間:12:10 2021-10-04
發佈時間:12:10 2021-10-04

今的兒童玩具產品,設計日新月異,種類繁多,作為精明家長,選購時當然以安全標準為先,更要適當地使用,才可發揮安全功能。須注意考慮的基本事項,包括玩具是否適合兒童的年齡;化學套裝玩具內的化學物品會否對人體健康有害;玩具的結構是否容易破碎,配件是否容易脫落;以電力發動的玩具的開關系統是否安全;包裝玩具所用的塑膠袋大小及厚薄程度,以防小孩將膠袋套在頭上引致窒息等。


為保障消費者及兒童避免接觸或使用不安全兒童玩具和產品,在香港銷售的產品須符合法條例所規定的安全標準,及一般安全規例。為加強大眾對這方面的認識,海關調查主任將於1012日 (二)下午 3時至下午 4時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 AC2會議室,為大家(主要對象為06歲幼兒照顧者)講解箇中的安全標準、常見陷阱,以及選購兒童玩具和產品的安全知識,屆時還會即場解答參加者的提問。大家可登入www.fhs.gov.hk/tc_chi網址,報名參加這個「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