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輕鬆養生|樹木會說話2

更新時間:12:30 2021-10-09
發佈時間:12:30 2021-10-09
上星期提到阿木的思覺失調問題,令她跟一棵植物「森樹」產生幻覺以為自己能與它溝通,甚至認為已有超能力,其實,這種異常狀態跟她的童年很有關係:自小父母離異,獨生女的她跟着刻苦耐勞的母親在新界一農地上種菜,幾十年前的農民生活不必描畫也知道是不容易的日子!母親怕阿木被村裏的惡犬傷害,故每日工作時間便把她關在小小的後花園去,三十尺的地方擺滿執回來的植物,阿木媽媽並不稀罕那些植物,反而重視那根部的泥土,未曾用得上時便擱置在此,阿木便開始跟植物「交上朋友」,每日的溝通形成了今天的自言自語,視自己為植物的同類、同病相憐、要拯救它們⋯⋯最後,精神上出現錯亂了!小董覺得,這一種的狀態不可怕,因為她不會傷害別人,但久而久之,阿木會因為覺得人類正傷害一草一木而變得偏激!

  小董這天把阿木帶到公園去跟她說:「植物有它的世界,享受陽光、飲用甘露、把世界上二氧化碳變成人類需要的氧氣,所以,是它們在拯救人類,我們對植物則需要愛惜和保護⋯⋯」她好像聽懂了,但卻不甘心為甚麼倒過來是草木救人類!討論、爭論、教育⋯⋯小董盡一切努力要她清醒過來,回來現實生活世界中!結果?未知!仍在進行中!而我,這晚回到家中望住心愛的一棵黃瑾,喃喃自語:「五年了!妳長得亭亭玉立!不是我,你又怎會有這樣健康的體態?」然後走到她跟前,輕吻一個!哈哈!人類跟花草樹木又豈能斷捨呢!

查詢:2338 0616

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