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券|長者用醫療券最易被濫收費 專家教精明使用貼士

更新時間:12:10 2021-10-12
發佈時間:12:10 2021-10-12

現時,年滿65歲的合資格長者每年可獲發$2,000醫療券,用於10類私營醫護專業人員提供的基層醫療服務,當中包括西醫、中醫、牙醫、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放射技師、醫務化驗師、脊醫及在註冊名冊中第I部分註冊的視光師的服務。



長者必須親身接受醫療服務後才可使用醫療券支付相關服務費用。醫療券不可用於純粹購買物品(包括藥物、眼鏡、海味、食品等)、兌換現金、轉贈別人或與別人共享。



尚未使用的醫療券金額可保留和累積使用,可保留的年期不限,但每名合資格長者尚未使用的醫療券累積金額總和不得超過上限
,現時醫療券累積金額上限為8,000



謹記長者毋須預先登記,合資格長者在有需要接受醫護服務及使用醫療券時,只需向已登記的醫療服務提供者出示身分證,並在親身接受醫護服務後簽署同意書,便可使用醫療券。 長者如欲認識更多智用醫療券的貼士,可參加於
10 18 日(一) 下午 2 時至3時,由西營盤長者健康中心在中心內舉辦的相關講座,參加者須致電2817 3418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