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造水果|秋天食雪梨 潤肺生津功效多

更新時間:14:00 2021-10-21
發佈時間:14:00 2021-10-21

秋天有不少當造水果,如葡萄、柚子、火龍果、石榴等等,每樣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及益處,如葡萄含有維他命B3和礦物質,能增加皮膚細胞更生及抗衰老;柚子具有維他命C及類胰島素成分,能夠降血糖、血脂,而火龍困則有花青素、多種維他命及水溶性膳纖維,有控制血糖及預防疾病的功效,然而對不少人來說,秋季最喜愛的水果卻是雪梨。



由於秋天氣候開始變得乾燥,常令人喉嚨不適及容易上火,而雪梨味甘性寒,有清熱、化痰及生津止渴的功效,能起到紓解喉嚨乾固等情況,另一方面,雪梨更能去熱清肺及潤燥消風,對皮膚瘙癢或是口鼻乾燥亦有功效,值得一提是梨子還有豐富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及維他命,既能紓解便秘及補充水份,對肝臟亦起到保護作用。



既然雪梨功效多多,在秋天當造季節自然更要多吃,說到食法方面,除了去皮即食,大家若要潤肺生津,可選擇去核榨汁,又或利用冰糖燉雪梨,甚至是加入川貝母來蒸燉,都有止咳潤肺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