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輕鬆養生|累病了

更新時間:13:00 2021-10-23
發佈時間:13:00 2021-10-23
  颱風過後,換來的是每天十二小時的看診,嘗試把那風球下受影響的病人盡量補位給回來覆診,結果是⋯⋯小董工作過勞,精力透支,偏頭痛、高血壓和失眠都出現了!老朋友問:「時下香港人都很晚才睡眠,工作量也不見得少,打機、煲劇也挺費神的,相比之下亦無高低,怎麼你會病倒?」

  在放鬆心情下所作的一切均不構成身體傷害太甚。繼小董幾個真人真事「神跡live show」之後,來治療重病、癌症的病人多了。他們抱著信心來把自己交在我手上,又怎能馬虎或掉以輕心地細看每一位病者呢?一疊又一疊的正電子掃描、驗血、磁力共振等報告都必須細閱,甚至需要解釋給他們聽,許多時候還要懂得聰明地看病人家屬的眉頭眼額,也許他們不想讓患者知道太多、憂慮太深。

  小董的精神有限,再加上大家都知道我的左右手萍姐入院手術後正休養中,公司大小事務都得參與⋯⋯寫了這些,是因為實在有太多人不諒解,電話聽慢了會鬧、等候診症時間長了會鬧、配藥慢了又鬧、收錢卡機慢啲又癲、八達通自己增值不足又吵⋯⋯香港人呀!大家都無得去旅行休息叉電,可否退一步海闊天空呢?昨天晚上小董第一次跟家人說:「我累了!是時候退下來了!」他們很驚訝地問:「為甚麼?甚麼事令你能考慮脫下妳的醫生袍?」我想了一想:「人性的自私、無愛。」無語。

查詢:2338 0616/2803 4028
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