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日|停止言語虐待 關注兒童精神障礙

更新時間:10:55 2021-11-18
發佈時間:10:55 2021-11-18

 


星期日(1120日)是聯合國所定的世界兒童日,節日發起目原意旨為保護兒童權益,惟關心兒童健康也成為近年的新方向,特別在新冠疫情下,兒童精神健康更是備受注視。事實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剛公布的《世界兒童狀況2021》年度報告,便專門研究影響兒童及青少年心理及精神健康的重要因素,結果發現全球每七名十至十九歲的青少年之中,至少一人患有精神障礙,每年全球更有多達四萬六千名青少年死於自殺,而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顯示,香港的十八歲以下精神科患者數目,已由2015年至2016年度的二萬八千多人,大幅增加⾄2019/20年度超過四萬⼈,情況值得關注。


趁着世界兒童日,香港救助兒童會以「停止言語虐待 Save with LOVE」為題,於1120日至1128日於ELEMENTS圓方商場舉辦講「正」啲活動,場中除有巨型熊啤啤打卡位,也有畫出我心「晴」作品展覽,1120日下午二時開幕禮,也有前香港瑪麗醫院精神科顧問醫生及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主管陳國齡醫生出席,想了解言語虐待如何影響兒童成長,家長如何從正向管教為兒童營造美好未來,不妨出席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