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 火雞熱量不算高 反要注意大餐分量

更新時間:14:00 2021-11-25
發佈時間:14:00 2021-11-25

今天是感恩節,雖然香港未必會熱烈慶祝,但不少人仍會按照傳統,舉家圍坐一起吃一頓感恩節晚餐,但到底出名豐盛的感恩節大餐,通常會有多少卡路里?原來據外國資料,一般包含分量十足的肥美火雞或火腿、而再加上點蘸火雞肉的蔓越莓醬,以及如芝士、薯蓉、焗豆、南瓜批、合桃批及各式飲品等等豐富美食,一餐下來,已有相等於三千卡路里以上的熱量及一百五十克脂肪,不可謂不驚人。


 


其實火雞肉的熱量本來不高,卡路里甚至比一般雞肉為低,而且具有高蛋質、低脂及低膽固醇等優點,又含有含硒、鋅、維他命B6B12等營養,堪稱是健康肉類,所以只要控制份量,感恩節大餐也不一定容易致肥,要有效減低汲取過量卡路里,可留意用餐前避免「留肚」,令致身體過於飢餓而不小心過度進食,也要節制飲酒、啤酒或太多飲料,因為飲品能刺激食慾,此外煮食餐膳時可稍為改變菜式,減少糖及牛油用量,都有助減低熱量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