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癌症|LV設計師Virgil Abloh離世 關注心臟血管肉瘤

更新時間:14:00 2021-11-29
發佈時間:14:00 2021-11-29
癌症經常無聲無息地在身邊出現,今早便傳來LV男裝創意總監及Off White創辦人Virgil Abloh,因一種心臟血管肉瘤(Cardiac Angiosarcoma)而猝然離世的消息,終年僅41歲。事件除令時裝界震驚及惋惜,也讓人關注這類較罕見癌症。

原來原發性心臟血管肉瘤,發病年齡常在三十至五十歲之間,當中男性患者高於女性,其症狀包括呼吸困難、胸痛及心臟衰竭,也有肺栓塞、咳血、靜脉梗阻等情況,由於疾病出現初期血液流動未見阻礙,症狀並不明顯,患者也因此常常忽視,或是跟其他心臟病混淆。惟因其惡化進展迅速,大部分患者確診時已轉移至肺、肝、骨及淋巴結等位置。病人如無明顯癌細胞轉移,是可以施行切除手術,然而若無法進行手術,患者的九至十二個月生存期便僅得百分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