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產品|大麻二酚未列危險藥物 使用時仍要小心

更新時間:14:00 2021-12-02
發佈時間:14:00 2021-12-02
大麻二酚產品(Cannabidiol)在港愈見盛行,大家近期或常聽到CBD的名字,除了許多食店會在咖啡及食品中加入CBD,一些精油或護膚產品也會含有大麻二酚的成分。其實俗稱CBD的大麻二酚,屬於從大麻植物中萃取的物質,它並非如危險藥物四氫大麻酚(THC)一般具有精神活性作用,不會令人上癮、產生幻覺或感官扭曲,而且不受到危險藥物條例所監管,然而在使用上,仍有地方需要特別留意。

事實上,許多人士聲稱大麻二酚能夠提神、減壓、改善睡眠質素及鎮痛等作用,但除了未經醫學證據證實,對於大麻二酚的反應常是因人而異,部分人功效並不顯著,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孕婦、哺乳期婦女、幼兒或長期病患者等等,大麻二酚產品未必適合服用,此外,大家選購大麻二酚產品時,更要加倍留心會否含有四氫大麻酚成分,以免身體受損或誤墮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