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輕鬆養生|乳癖

更新時間:13:00 2021-12-04
發佈時間:13:00 2021-12-04
 乳腺組織增生,腫塊隱結於乳房內部,不易被發現,故中醫稱為乳癖。

  
腫塊形似桃核,表面光滑,容易被推動,多為單發,好發於年輕婦女,相當於西醫的乳房纖維腺瘤;另一種形態不規則,腫塊與乳腺組織黏合在一起,邊界不清楚,腫痛常隨月經期和情緒變化增減。好發於三十至四十歲的中年婦女,相當於西醫的乳腺增生。此病是中青年婦女的常見病,有一定的癌變危險。

  
乳癖的病因,多因情志內傷、肝鬱痰凝,痰瘀互結乳房所致;或因肝腎不足、沖任失調、痰濕內結所致。小董給大家一個乳腺增生外敷藥方,只需每個星期用這中藥外敷患處三至五天,兩個月後乳房脹痛或者小腫塊應該有所改善。正野生田七粉三十克、連翹粉二十五克、當歸粉二十五克、浙貝母四十五克、柴胡三十克、黃芩四十克、青皮十五克、川芎三十克,紅景天三十克混勻,每次取三十克用蜜糖伴勻致膏狀,晚上睡前塗於患處,用保鮮紙貼上以防弄污衣物,早上洗去,隔天做效果佳,十天為一療程,連做兩個療程。當然,如果對乳房嘅腫塊有懷疑的話,請立即找專科醫生作適當的乳房檢查。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