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中年 更年期婦女 排解生活毒素 滋潤心靈

更新時間:08:58 2021-12-07
發佈時間:08:58 2021-12-07

  常言道「女人心海底針」,有時可能婦女自己本身也未必對自己有足夠的認知,尤其面對環境及生活上的轉變,就更易無所適從。好像步入中年的母親,對於子女已開始長大成人,又或丈夫開始面對退休問題,多了在家共處的時間,此時夫妻間的相處模式及習慣,難免都需要有所改變來互相適應。


  當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應怎樣面對種種改變?臨 心理學家認為壓力不用躲,生活本身多姿采,關鍵是需要放鬆以適應,並學習樂觀的態度,而且即使本身已經很開心,也不要錯過知多一點讓生活更開心的機會,須知道「生活毒素要排解,健康心靈需滋補」的生活之道。 生署將於12月15日(三)下午3時至4時30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舉辦「女人心,排毒滋補面面觀」講座,邀來臨 心理學家主講,歡迎更年期前後、退休婦女及其家人參加,大家可登入www.fhs.gov.hk/tc_chi/登記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