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2%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聖誕節|節日樂善 今日起踩單車累積時數里數 為血友病人加油

       明天便是聖誕節,但大家又知否原來有種疾病,竟叫做「聖誕病」?血友病可分為A型及B型,其中於1951年發現的B型血友病以首位病人Stephen Christmas的名字命名為「聖誕病」(Christmas Disease)。

       適逢聖誕佳節,香港血友病會舉辦「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香港血友病會舉辦「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並邀請劉俊謙擔任活動大使,與單車運動員馬詠茹齊齊呼籲大家於於20211223日至2022417日世界血友病日期間,不論是在戶外踩單車,還是在室內踩健身單車,甚至虛擬單車,都可登入hkhscampaign.com登記時數及里數,累積記錄成為「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的成績,集全城之力,為血友病病人加油!

        血友病是先天性遺傳病,患者體內因為欠缺凝血因子,受傷出血時不能有效止血,會出現流血不止的情況,或是大幅瘀青。重度患者更有機會在毫無原因之下出現關節及其他重要器官自發性出血,長遠令關節永久受損,影響活動能力,如遇上腦出血的話,更有可能造成長期的頭痛、癲癇、意識不清,甚至危及性命。病人日常生活必須盡量小心,以及定期使用藥物補充凝血因子,在適當的照料下一樣可以活出活力人生。

關於香港血友病會
香港血友病會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科醫生成明光醫生及瑪嘉烈醫院兒科醫生凌紹祥醫生的倡導下於2006年成立,旨在支援及扶持血友病病友及其家屬、教導病友自我照顧或指導家屬如何照顧病友,與此同時,教育大眾認識及了解血友病,以及為病友爭取更佳治療,令血友病患者可以健康、快樂、獨立及自主地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haemophilia.hk/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