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酗酒|亞洲五地推行理性飲酒宣傳教育 戒暴飲 拒絕斷片

更新時間:10:00 2022-01-10
發佈時間:10:00 2022-01-10

    第五波疫情成功突襲,本港酒吧、卡拉ok隨即關閉,大家可能都以為,兩年多的新冠疫情以來,限聚令下,市民飲酒的機會、次數,以至飲酒量,理應大大下調,然而事實反而是本地的的酗酒問題更形加劇。根據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及護理學院的調查,新冠疫情後市民飲酒的地點從酒吧或餐廳轉移到家中,不少人在疫情下心情不佳時,藉飲用酒精飲料,尋求安慰。

     酗酒已逐漸成為香港一個公共健康議題,研究更發現曾飲用含酒精飲料的 15 歲或以上人士中,有 22.6% 的人士曾暴飲(即連續飲用至少5罐啤酒、5杯餐酒或5杯烈酒)。

     據悉,葡萄酒及烈酒供應商「保樂力加」有見及此,於即日(110)26()在香港、日本、韓國、台灣及菲律賓五地,推出為期一個月名為「Make Memories, Not Hangovers」,旨在教育大眾有關濫用酒精的影響,並鼓勵消費者適量享用酒精的推廣教育活動。

    計畫分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通過宣傳短片(https://we.tl/t-qV8nEdEBza),提高大眾對理性飲酒的意識;第二階段則通過有獎遊戲,評估是次推廣教育活動的成效。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