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德國研究新發現 缺鐵唔止貧血咁簡單 還易得冠心病

更新時間:10:00 2022-01-11
發佈時間:10:00 2022-01-11

    貧血是較普遍亦看似普通的疾病,事實上,不少女性都有缺鐵性貧血問題,尤其是每次月事期間,情況會更為明顯。而一般人日常如鐵攝取量不足、過度節食或偏食、慢性出血(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痔瘡)、藥物治療、胃繞道手術、癌症等,都可引致缺鐵性貧血。

   根據德國漢堡大學發表的新研究發現,大部分中年人都存在缺鐵問題。該研究觀察了超過1.2萬名以往沒有冠心病的人群,平均年齡約59歲,發現當中缺鐵的人士不但會導致貧血,還會增加患上冠心病風險約高達24%,而通過進行預防缺鐵方案,則大約可減少未來十年內,這群中年人約10%的冠心病病例。

    因根據傳統既有的研究指,缺鐵通常多出現於中、老年人、婦女及嬰幼兒,而冠心病又多於踏入中年開始潛伏及病發,故建議高風險人群,應定期體檢,留意會否有缺鐵隱患,以便及早補鐵,避免觸發冠心病來襲的風險。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