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輕鬆養生|鬱鬱不歡的新年

頭條日報-專欄
更新時間:09:00 2022-01-23
發佈時間:09:00 2022-01-23

當大家都喜氣洋洋跑到花墟買年花之際,小董在家中悶悶不樂,甚至可叫做鬱鬱不歡!為甚麼放假卻仍然不去享受生活,呆在一旁幹啥呢?還記得小董曾經告訴過大家,每逢過農曆新年我都不會離港度假或旅遊,十五年如是,從不打破對自己的承諾!這承諾要追溯到十六年前的新年,與知己們一行十數人浩浩蕩蕩往瑞士滑雪去,怎料在年三十晚半夜電話響起,傳來王伯伯的聲音:「小董呀!我應該唔得啦!你可唔可以宜家過嚟我屋企見我最後一程?這三年辛苦你對我的看顧了,我的確賺了這些日子,多謝妳!在最後的這段路上,我希望你也在我身邊陪我走完……」當然,小董回不去,王伯伯第二天便在全家人的陪伴下回天家了!獨欠了這一個「沒良心」的人!對!在他的葬禮上,三位女兒跟我說:「為甚麼妳讓我爸爸懷着遺憾而走呢?難道妳不知道年關對重病的患者是很大的考驗嗎?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去旅行?到底你的醫者父母心是怎樣的?你應該知道你在他們的心目中有多重要嗎?」這一番說進心坎裏的話我一直記着,故此,十五年來從不讓自己再違背這承諾。

這幾天,一直收到老病人的電話,情況急轉直下,難道真的如傳統說法般年關難過?小董的心一天一天往下沉,許多不同原因導致老病人的情況轉差,我救不了,自覺無能!還可以做甚麼?善如、家晴、金花、慧鈴、便妹、偉豪,請你們加油!一定可以渡過年關的!我們都在為你們禱告!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