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夾擊Omicron|內地中西醫合治奏效 中藥加快康復 轉重症率低

更新時間:10:18 2022-01-24
發佈時間:10:18 2022-01-24

早於新冠肺炎爆發時,內地中西醫專家已進行協作,利用科學化的中醫療程,協助治療確診者,同時亦發揮中醫學治未病的優勢,為民眾及醫護人員,處方能起防禦抗病毒作用的中藥,提高人體免疫力,及後更助轉陰性的康後者,加快恢復人體正常機能,舒緩新冠肺炎後遺症。

面對新一波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今次多省地亦同時啟動中西醫協作抗病模式,同樣得出令人鼓舞的治療成效。據悉,近日陝西、天津、河南等地出現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地區乃首次迎撃Omicron來襲。

是次爆疫地區,第一時間進行中醫藥預防及干預治療,措施包括讓需要隔離作醫學觀察的人員,依循中藥預防湯劑 「應服盡服、能服盡服」原則,以提高免疫力;確保對每個患者「一人一策、一人一方」,辨證施治;為每個病童制定個人化的中醫藥治療方案;適時調整處方用藥;對無症狀病童提前給予預防用藥,並組織練習太極拳、八段錦。

於「一人一方」的中藥湯劑治療下,病童退燒速度更快,咳嗽亦明顯減輕。至於整體上,患者經中醫介入輔助治療後,轉陰性過程較快,轉重症率亦較低。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