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授課|長時間網課 眼睛不適徵狀易與新冠患者紅眼症混淆

更新時間:00:10 2022-01-25
發佈時間:00:10 2022-01-25

為抗擊第5波新冠疫襲,網上授課模式再度啟動,學生的視力健康亦再次備受挑戰,其實老師同樣有需要注意網課期間自身視力保健。

建議進行網上學習或教學時,眼睛距離平板電腦屏幕最少40厘米,距離電腦屏幕最少60厘米。盡量避免使用屏幕偏小的電子產品。若進行實時互動教學,一般應設中埸休息,大家宜爭取這寶貴的休息時段,多遠望使眼肌得以放鬆。建議每節網上學習盡量安排少於30分鐘,如遇眼睛不適,應盡快閉目養神,亦可嘗試用不含防腐劑人工淚液舒緩症狀。不過,假若不適情況持續及有惡化趨勢,應盡早求診。

易與新冠症狀混淆

此外,必須提醒大家,美國眼科學會早已指出,某些新冠病毒的患者會有結膜炎,也就是俗稱的「紅眼症」。如果發現眼睛泛紅、浮腫、發癢、疼痛或有灼熱感,甚至有異常分泌物等,便要警覺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

由於這些症狀與長時間進行電子學習所引致的症狀甚為相似,故若患者同時出現發燒、呼吸道不適等情況,或最近前往或於確診的強檢地區逗留,便更需要提高警覺,千萬不別掉以輕心。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