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輕鬆養生|補軟骨

頭條日報-專欄
更新時間:08:30 2022-02-06
發佈時間:08:30 2022-02-06

  每年服務大家一次的「骨質密度測試」圓滿結束了!今年超過一千多人參與,平均年齡為五十八歲,可惜的是,檢測結果七成人有骨質疏鬆、兩成半有骨質流失,只有半成骨密度保養得宜。這兩個月來,小董發現一個社會問題,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以為鈣片是西藥,多吃對身體無益兼會影響腎臟,久吃就會結成腎石,這是一知半解的謬論,故此,她們選擇性地去吃所謂的「軟骨素」而放棄「鈣片」。其實這兩樣是「表姊妹」,沒有直接關係,但跟骨絡系統是一家人。
  軟骨素就是補助骨頭與骨頭之間的軟骨;鈣片補全個身體支撐起來的每一根骨頭,當小董問:「那到底是整副骨頭重要?還是那一小片軟墊重要?」大家答案是前者,可惜卻天天只吃軟骨素,還有一位八十歲的老可愛這樣回答:「告訴別人在吃軟骨素好像型格一點,年紀老,但吃了軟骨素骨頭便不會打鼓,柔軟又靈活吧!好似識得做奧運體操般矯健呢!」這種錯誤觀念一直在社會上亂傳一通,導致四十歲打後的婦女們錯過了補充骨鈣的時機,令牙齒脫落、周身骨痛、筋肌僵硬的情況頻頻出現。別聽胡說八道的假話,令自己身體響警號。如讀者們還不懂怎麼挑選天然、有機的優質鈣片,歡迎致電2338-0616/2338-9090查詢,專人給你們意見。
  除了鈣,鹿腳筋也是很好的補筋骨材料:取鹿筋三十克、花膠小片、木瓜乾八克、紅棗四粒、陳皮十克、北芪十五克,兩碗水燉兩個半小時即可,建議每星期一次,軟骨就這樣補了啊!
小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