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童現長新冠|美兒科學會證實新冠輕症童現後遺症 常胃痛頭暈

更新時間:10:30 2022-05-13
發佈時間:10:30 2022-05-13

長者及幼童一旦確診新冠肺炎,最是令人擔心,原因是兩者均同屬易轉重症,以及致命率較高的年齡層,故醫學界一直呼籲這兩個年齡組別的人士,盡快接種疫苗,以防重症(重症患者出現「長新冠」後遺症機率亦較高),以及助減死亡風險。

不過,原來即使避得了重症的威脅,輕症染疫病童康復後,原來亦要面對「長新冠」後遺症的問題。日前,美國兒科學會發表報告證實,新冠輕症兒童也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而且發病率近10%,呼籲家長慎察留意,及早帶有需要的孩童就醫。

美國兒科學會指,現時美國累計已達1,300萬兒童檢測呈陽性,佔總人口19%,每10萬名兒童中便達1.7萬曾被感染,而其中佔2%10%出現長期後遺症,專家預測,實際比例可能更高。

據來自達拉斯兒科傳染病學專家所指,即使是輕症感染的兒童也可以出現後遺症,當中甚至包括部分無症狀感染的兒童。這類新冠輕症兒童的後遺症,主要包括:

  • 部分病童發病期間曾出現如心悸、胸痛等心臟問題,即使完全轉陰康性復後,仍持續有心悸、胸痛,部分人的情況甚至於瘉後變得更為明顯。
  • 出現胃部不適感,最常見是胃痛,另外味覺及嗅覺功能亦發生異常的改變。
  • 疲勞、腦霧、頭暈,不少個案即使是睇電視、集中精神學習或玩游戲一段短時間後,便感到暈眩,嚴重者則會頭痛,有的甚至無法上學。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