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理性洗臉|大學皮膚科公布 洗臉敷面膜黃金時限 犯禁易爛面

更新時間:10:30 2022-05-27
發佈時間:10:30 2022-05-27

臉部皮膚護理可謂護膚的重中之重,只因誰不想以「靚樣」示人,而大家普遍都認為夏日更有需要加強潔面措施,只因天氣炎熱,汗水及油脂分泌旺盛,再加上灰塵、污垢,臉部肌膚最易產生水油失衡而過敏、長痘等問題,因此潔膚過程更要加倍認真。

不過, 由南方醫科大學皮膚病醫院主辦的全國護膚日主題大會上,專家明確地發出了「潔面護肌黃金時限指引」,指明了過度清潔臉部皮膚的反效果,副作用相當大,呼籲大家別掉以輕心。

那何謂過度潔面?原來洗臉時間超過三至五分鐘、每天洗臉三次以上、頻繁使用去角質產品、不恰當使用洗臉刷或潔面儀器等,都屬於過度清潔,均會破壞皮膚屏障,長期如此,很容易造成慢性皮膚炎症,更容易引發敏感性皮膚,以及加劇痤瘡、玫瑰痤瘡、脂溢性皮炎、黃褐斑等皮膚病的發病率。

專家還強調,面膜真的毋須每天使用,亦非敷得愈久愈好。一般正常的皮膚,每周敷面膜12次即可,過度使用面膜會造成皮脂膜及角質層結構鬆散、損傷,反而影響皮膚本身的鎖水功能。敷面膜的時間亦不宜超過20分鐘,否則表皮角質細胞中的水分會隨面膜的揮發乾燥而流失,使皮膚更為乾燥。敷完面膜後,應隨即塗上合適的護膚產品,以助鎖緊水分,防止流失。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