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褲|月經杯後另一環保新選擇 可重用50次新上市月經褲

更新時間:10:30 2022-06-21
發佈時間:10:30 2022-06-21

繼月經杯後,另一「環保姊妹產物」月經褲終於「來港」,相比香港,月經褲跟月經杯同樣更早已在台灣普及,台灣流行稱之為「月亮褲」或「吸血月亮經褲」。

近日有品牌(Kotex),在本港首次推出月經褲。月經褲顧名思義是結合衞生巾及內褲的設計,此褲可直接吸收經血與日常分泌物。據稱,1條可備有2片衞生巾的吸收量。產品使用3層材質設計,表層淨味乾爽、中層是吸收、最底層主力防水,具有快速吸收經血及淨味功效,並且可解決現時市售的傳統生理褲,只能防漏但無法吸收經血的問題。

月經褲雖然沒有即棄衞生巾般方便,因為需要清洗,但站在環保角度上,還有就是對那些對衞生巾或月經杯物料過敏的人士,月經褲不失為替代品之選。不過,其實經了解後,月經褲的清洗及使用方法,又好像非想像般的麻煩、複雜。

可重複使用50

清洗方面,手洗可用攝氏30度以下的清水,配合一般清潔液清洗。品牌建議可將吸水層朝下浸泡30分鐘,更易去除污迹。另可機洗,放入洗衣機前須使用洗衣網袋,避免使用漂白劑或柔順劑,以防有機會降低產品效能,品牌亦建議,機洗前可以攝氏30度以下的清水先點為手洗。不過,必須注意,需要自然晾乾,月經褲不適宜使用乾衣機。 產品標示,水洗後可重複使用50次。

品牌又建議,經期前後或月經流量較少日子可直接只穿月經褲一整天,經血量較多的日子,則可配搭輕巧型衞生用品一起使用。由於需要每天更換及清洗,建議每次經期可準備45條作替換。

產品尺寸:

M (中碼) 腰圍 23”25”; 臀圍 33”35”

L (大碼) 腰圍 26”28”; 臀圍 36”38”

標準零售價:$199/各大超市、連鎖藥妝店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