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分娩|德孕婦誕第7胎欲「回歸自然」 終順利海灘產下7.7磅男嬰

更新時間:08:00 2022-06-22
發佈時間:08:00 2022-06-22

現居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的德國37歲女子Josy Peukert,因過往不愉快的分娩經歷,遂決定誕第7胎時「回歸自然」,在未有醫生和助產士的協助下產子;今年2月27日,她決定前往Playa Majagual海灘分娩,成功在海水中誕下一名重約7.7磅(約3.5公斤)的男嬰,並形容感覺良好,初生兒子亦很健康。Josy其後將當日的影片上傳至社交網絡,結果引發熱議,有網民就質疑在海中分娩有欠衞生,「裏面有很多細菌」。

Josy與其42歲丈夫Benni Cornelius本已育有6名小孩,由於她以往在醫院分娩曾發生不愉快經歷,加上試過在家分娩,因此懷上第7胎時便打算「回歸自然」,「醫生和助產士剝奪了女性身體的功能,我想要一次無憂無慮地分娩,甚至沒有預約醫生做產前檢查。我們不知嬰兒確實的出世日期,只相信他一定會成功來到這個世界。」

Josy誕第7胎欲「回歸自然」,在尼加拉瓜海灘上分娩。(Instagram圖片)
Josy誕第7胎欲「回歸自然」,在尼加拉瓜海灘上分娩。(Instagram圖片)

 

「海浪與宮縮節奏相同」

兩夫婦事前花了幾星期到海邊觀察潮汐,並確認環境夠安全;至2月27日,Josy感到時機已成熟,便帶同簡單工具與丈夫前往海灘,包括毛巾、一個帶篩子的碗、紗布及紙巾。之後,Josy將下半身浸入海水中,她形容感覺良好,「海浪與宮縮有相同節奏,而海水流動讓我感覺很好。腳板下柔軟的火山沙提醒了我,天地之間沒有其他,只有生命。」

最後,Josy順利誕下一名男嬰,並取名為Bodhi Amor Ocean Cornelius。及後她用毛巾將兒子包裹好,簡單清理後便開車回返家休息。她指兒子非常健康,而且相當文靜和乖巧。

 

Josy終順利在海灘產下7.7磅男嬰。(Instagram影片截圖)
Josy終順利在海灘產下7.7磅男嬰。(Instagram影片截圖)

 

網民質疑有欠衞生

事後Josy在Instagam上傳當日的影片,至今已有逾20萬瀏覽次數。有網民形容她在海灘分娩是「傳奇」,並送上恭賀;但亦有意見擔心這有欠衞生,「可憐的小孩,海水裏可是有很多細菌的」、「從溫暖的子宮到寒冷的海洋,對初生嬰兒來說難以適應」、「為博得關注,竟然將BB置身危險」。

Josy則強調,她在分娩前曾做大量研究確保安全,不擔心會有感染問題,「水是一種經過醫學證明的屏障」;她又指兒子出世當日溫度大約攝氏35度,因此不怕會感冒,又指他十分健康,故毋須過分憂慮。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