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停電|墨西哥醫生堅持摸黑剖腹終切斷嬰左耳 本港醫院停電如何應對

更新時間:16:07 2022-06-23
發佈時間:16:07 2022-06-23

停電不僅會令大眾生活不便,更隨時危及性命安全。墨西哥19歲女子烏里桑迪(Karla Urizandi)早前到醫院剖腹分娩,未料手術期間突然停電,惶恐之下她要求醫生停止,惟醫生堅持繼續開刀,並用3部手機照明,結果意外將初生嬰兒的左耳割斷。事後烏里桑迪透露,愛子的左耳雖已被縫合,現時並無大礙,但恐怕日後會留下明顯疤痕。她亦決定指控涉事醫院及主刀醫生失職,要求當局還其公道。

本港元朗及天水圍等地區周二(21日)晚亦遇大停電,醫院又有何緊急應變措施?

現場影片顯示,醫護人員在昏暗的產房下,僅用3部手機作照明繼續開刀。(Twitter影片截圖)
現場影片顯示,醫護人員在昏暗的產房下,僅用3部手機作照明繼續開刀。(Twitter影片截圖)

本港醫院具最少兩個不同供電來源

其實醫院、機場及鐵路(包括地下鐵路、東鐵、輕鐵、電車和山頂纜車)的電力供應,都是由電力公司透過最少兩個不同的供電來源所提供。而在停電的情況下,公立醫院可以提供緊急電力供應支持主要的醫療服務,例如手術室、深切治療部、急症室、以及消防安全要求的緊急照明和電力裝置。

受電纜橋起火事故影響,元朗及天水圍等地區周二(21日)晚亦遇大範圍停電。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表示,屯門醫院、博愛醫院及天水圍醫院電力供應,於當日晚上約7時開始不穩定,各醫院隨即啟動後備供電系統,3間醫院的急症室、各病房緊急醫療儀器及有新冠確診病人入住的隔離病房均維持正常運作。不過,醫院部分非緊急服務及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受到影響。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