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工商聯18區送雪糕活動延期 自製健怡乳酪雪糕 3步到位

更新時間:12:05 2022-07-01
發佈時間:12:05 2022-07-01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全港各區工商聯」(工商聯)本定於72(明日)在全港18區,進行免費派發雪糕活動。礙於近日確診個案上升,工商聯指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將延期舉行當日免費派發活動,並表示有關活動之最新安排將容後公布。

有得免費食雪糕自然開心,不過始終防疫要緊,想必大家都「深明大義」,十分理解。

炎炎夏日,面對透心涼的雪糕,大人及小朋友又實在難以抗拒,而想食得更加寬心、安心,有口福之餘又可更為健怡,建議不妨動手自製低脂乳酪雪糕。

自製健康乳酪雪糕其實毫不困難,更加是超級簡單!只要準備原味低脂乳酪,加入新鮮水果,放入攪拌機內打勻,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製成不同口味又無添加糖分的清甜乳酪雪糕。

食用自製的低脂乳酪雪糕,實在又有益、可消暑又解饞!因為1杯低脂原味乳酪的熱量只有154千卡,糖及脂肪亦分別只有17克及4克,但當中已含有448毫克鈣質及13克蛋白質。既可攝取蛋白質、鈣質,還可攝取有利腸道健康的益生菌等營養素。

3個步驟速成版乳酪雪糕

‧香蕉乳酪雪糕 (1人分量)

材料

1杯  原味乳酪

1隻  香蕉

杯  鮮榨橙汁

1湯匙  檸檬汁

1湯匙  蜜糖

製法

  1. 香蕉去皮,切大塊。

  2. 將所有材料倒入攪拌機內打發10秒。

  3. 放入冰箱直至變硬,即可食用。

傳統雪糕次選揀法

傳統雪糕都含高脂肪,而含較高脂肪的雪糕及軟雪糕,當中以朱古力味、仿甜品味或含有果仁等的款式為主,其脂肪含量一般都會更高。而相對地,選吃GELATO(意式雪糕),一般乳脂含量會較低,特別是水果味道,不過若同時加入了朱古力或果仁的款式,脂肪量則相對較高。至於雪葩,因為沒有加入奶類材料,主要成分為水,因此卡路里是眾多款式中最低的選擇。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