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警號|貧血不容忽視(下):補充鐵質的恩物

更新時間:18:00 2022-07-07
發佈時間:18:00 2022-07-07

貧血是不可忽視的問題,任何人都可能會患上貧血。我們應該怎樣從飲食去改善呢?大部分人都聽從老一輩「以形補形」的觀念,以為吃紅色的食材就能補血,事實真的是這樣嗎?為了預防貧血問題,以下介紹了一些補充鐵質的食物。

食物中的鐵質有兩種類型:血紅素和非血紅素。而存在於肉類、家禽和海鮮中的血紅素鐵質比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的非血紅素鐵更容易被吸收。

動物性鐵的主要來源包括:

紅肉(牛肉、豬肉、羊肉):每100克牛肉(熟)含有2.6毫克鐵。肉越紅,鐵質含量越高。
海鮮(生蠔、蝦、花蛤):每100克花蛤(熟)含有27.9毫克鐵。
雞蛋、豆及其製品:每172克(一杯)黃豆含有8.8毫克鐵。

而含有非血紅素鐵的植物性食物仍然可以為身體提供足量的鐵質。來源包括:

堅果、乾果和種子(杏仁、芝麻、花生、腰果):每100克棗(乾)含有2.3毫克鐵。
蔬菜(菠菜、木耳):每180克菠菜(熟)含有6.4毫克鐵。
穀物(糙米、燕麥):每234克燕麥(一杯)含有2.1毫克鐵。


Kathy(營養師)

以上內容由名人+提供 閱讀更多 按此 
https://singtaometa.stheadline.com/col/1263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