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番茄魚片蛋花湯 減心臟病癌症風險

更新時間:09:00 2022-07-20
發佈時間:09:00 2022-07-20

現今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用來工作,很少時間能與家人一起吃飯,有時候會很想念家人的住家飯,特別是他們的愛心靚湯。
這次介紹的「番茄魚片蛋花湯」,材料簡單隨處可買,只需用30分鐘就能輕易地煮出有營養又有住家味道的湯水。魚類和雞蛋含有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有保護心血管系統作用,可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從而減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另外,番茄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胃蠕動,避免便秘並降低患大腸癌的風險,亦含有茄紅素,可以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和降低患慢性病或癌症的風險。此外,建議多用天然調味料例如蔥和薑,它們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有助促進代謝和幫助消化吸收等。

材料

魚柳 1條 番茄 2個 雞蛋 1隻
薑 2片 水 800毫升 蔥花 適量


醃料

鹽 半茶匙 胡椒粉 少許


調味料

鹽 半茶匙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番茄切成小件,魚柳切成小塊。
2. 魚柳加入醃料醃大約15分鐘。
3. 將雞蛋發勻,備用。
4. 煲滾水,加入薑及番茄,煮至蕃茄稍為軟身。
5. 加入魚塊及調味料,煮大約5分鐘。
6. 關火,加入蛋液,拌勻。
7. 最後加入蔥花,即成。


Kathy營養師 

以上內容由名人+提供 閱讀更多 按此
https://singtaometa.stheadline.com/col/1263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www.facebook.com/wecarehealthhk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